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人际交往与沟通专题知识讲座
2014-04-18 16:37  

土建学院举办人际交往与沟通专题知识讲座

2011年12月12日 23:52:48  来源:甘艳艳/文 黄宇/摄  阅读次数:197

为帮助大家建立和谐人际关系,12月7日下午,土建学院心理协会与校心理协会在文友楼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建立和谐人际关系——沟通你我他”主题心理知识讲座。政法学院汪顺求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中,汪老师围绕主题展开了三个方面的论述:1、大学生良好人际交往沟通的意义,大学生处于一种渴求交往,渴求理解的心理发展时期,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大学生心理正常发展、个性保持健康、具有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必然要求;2、大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处理师生、同学间的关系以及网友关系。大学生要适度交往,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人和事,要保持快乐的心境,努力赢得别人的尊重。汪老师的话语引起了在同学们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最后,汪副教授告诉大家:科学研究表明在人生中,“智慧”、“专业技术”和“经验”占成功比例的15%,而良好的人际关系则占到成功比例的85%。

  汪副教授朴实、贴心的心理知识讲座点燃了大家沟通交往的激情,使同学们意识到良好人际交往的重要。不再犹豫,勇敢的伸出手双手,大家一起来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