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陈忠教授与文传学子开展“人际交往”主题座谈会
2014-04-18 16:36  
      12月13日晚,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九江学院陈忠教授应文传学院12级对外汉语班再度邀请,来到文传学院与同学们开展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座谈会。2012级对外汉语班全班同学及班主任陶贞安老师共同与陈忠教授探讨交流。

 

 

 

  座谈会之前一天,陈忠教授就在对外汉语班级里做了一个游戏,要求全班同学写出除自己外所有同学的优点。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陶贞安老师对现场同学们说道:“给大家发个新年礼物提前庆祝元旦到来。”每位同学手中都收到了一信封,信的内容是全班33人对自己的评语。面对这份特别的礼物,同学们都十分惊喜与开心。

 

 

 

  陈忠教授说,现在同学之间相处半年了,但有许多人彼此都不熟悉,要抓紧时间与同学相处。这个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了解与认识;增进班级的团结与凝聚力;并能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接着,陈教授从莫言的领奖发言及党的十八大入手,给同学们补充人际交往的知识。要同学们学会发现,学会赏识;善于发现,善于赏识。并给大家推荐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邓小平与外国首脑及记者会谈录》等书籍。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陈忠教授用幽默独特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怎样才能更好地与人们沟通与交往,怎样才能更好地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成为一名全面优秀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