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珍爱生命,关爱父母”心理健康教育座
2014-04-18 16:36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适应能力,积极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3月31日下午,土建学院在望庐楼408室举办“珍爱生命,关爱父母”讲座,特邀校心理咨询室朱俊婉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

 

 

 

  讲座开始,朱俊婉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有关08年汶川地震的视频,在《别哭我最爱的人》音乐声中同学们记忆犹新。朱老师希望同学们铭记生命是最宝贵的且只有一次,不可能失而复得。随后,朱老师以高中求学阶段的一些亲身经历来讲述生命的意义和宝贵之处,她强调,只有自己重视自己,自我珍惜,生命才有价值。告诫大家要学会对父母尊重、感恩,孕育孩子并抚育成长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
      讲座最后,朱老师送给大家几句话,无论你处于何种困境都不要放弃生命,学会使用并理解“算了吧”、“不要紧”和“会过去的”意义,真正用心去领悟、感悟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珍爱生命,关爱父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