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电影交流会
2014-04-18 16:36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电影交流会

2011年12月13日 12:38:20  来源:基础医学院团委心理导航部 汪洋  阅读次数:192

为了更好的引导大学生规划大学生活、正确与人交流,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生活目标,基础医学院于11月22日晚在浔东校区实验楼608举办了“心理电影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心理导航部及全院各班心理委员。

  本次欣赏的影片是《美丽心灵》,影片讲述了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却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以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引人深思的剧情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深入思考,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观看的积极性。

  影片结束后,心理导航部与观众互动,讨论交流了影片主题及其折射出来的道理。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在大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针对如何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处理人际关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将气氛带入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仅仅思想上的美丽,并非真正人性的美丽,只有美好的情感才能使思想与心灵相融合,才能建构统一而美丽的心灵。

  此次心理电影交流会带给了大家深刻的启示,将进一步提高大家处理人际关系,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基础医学院的学风建设,推动了基础医学院其他心理活动的展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