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18-03-26 15:10 学生处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塑造健全人格,学校将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梦,再起航

二、作品题材

剧本内容应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结合心理学知识,体现校园内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内容积极健康,应注重教育性、趣味性、知识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剧本要求原创。

三、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2017级每班编排1个心理剧作品,二级学院组织本院各班进行初赛,同时鼓励高年级班级组队参赛;鼓励二级学院将初赛优秀作品制作成视频形式,挂至网络平台进行分享。

2、复赛:各二级学院在举行初赛的基础上,选送1个优秀班级剧目参加学校复赛;

3、决赛:复赛优秀作品将进行总决赛暨公演。决赛增设问答环节,主要阐述参赛作品的创作思路和意义。

四、比赛时间、地点

1、初赛:比赛时间、地点由各二级学院自定,截止510日;

2、复赛:5161430,主校区大礼堂

3、决赛:52519:00,主校区大礼堂

五、奖项设置

1、学校评出二级学院优秀组织奖5名;

主要观测点:①组织领导:领导重视,学院举行动员大会、学习交流等相关活动的开展;②宣传效果:在校园网、校报发布新闻数量;③作品效果:剧本质量、格式标准、参赛作品数量、参与人次比率。

2、复赛、决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主要观测点:①剧本内容:突出主题,要求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特点息息相关,剧情完整。40分;②表演形式:活泼生动,演员演出朴实自然,道具精良,剧场效果良好。40分;③作品要求原创。15分;④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计5分。超时1分钟以内(含1分钟)扣1分,超过1-2分钟(含2分钟)扣2分,超过2分钟以上扣5分。决赛问答环节不超过2分钟(超时直接终止问答)。

3、决赛评出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女演员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六、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严密组织,认真实施,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挥集体教育功效,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2、在组织的过程中,要注重各班级全体学生对心理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普及。

3、心理剧剧本创作及表演需结合表演艺术与心理学原理。

4、各二级学院将所有班级心理剧剧本、剧照(注:剧照除了初赛场景外,必须体现各班级心理剧编排的过程)以及参加复赛剧目的报名表(见附件1)于510日前交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冷老师处。剧本要求按附件3格式排版,用A4纸张打印,所有剧本均保留电子稿,以便日后统一编印剧本集。

                                                  

学生处

2018324

 

 

 

 

 

 

 

 

 

附件【《心理剧大赛通知》附1.doc已下载
附件【《心理剧大赛通知》附2.doc已下载
附件【《心理剧大赛通知》附3.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