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九江学院首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成功举办
2014-06-05 09:04 大鹏/文 章歌/摄 
    为迎接第十五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丰富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4日下午,由校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的首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在北区田径训练馆举行。校长甘筱青、副校长王万山,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及校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体育学院占玉珍副教授、政法学院黄金生老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冷频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由各二级学院选拔组成的13支参赛队用青春的热情、阳光的心态,呈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团体合作,齐心协力”这一主题,以培养团队成员调节自我,学会表达,展现自我,彼此信任,增强活力,增强自信为目标,分为三个环节。除团队展示、竞赛项目两个环节外,为了突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提升队员心理感悟和体验能力,还特别设置了心理感悟与成长分享环节。

 

 

 

 

 

  在团队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依次上场,集中展示了本队的队名、队旗、队形、队训、队歌等,展示了各自的个性与风采。

 

 

  本次大赛的竞赛活动主要有“蛟龙出海”、 “有轨电车”、 “鼓舞飞扬”、“穿越电网”四个项目。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面对困难、反映迅速、团结互助,无论是以计时为主的项目还是以技巧见长的项目,各学院参赛队通过逐项比拼,较好地锻炼了团队协作、默契配合、心灵沟通、统筹协调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选手们的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比赛不仅使选手们放松了身心,提升了品位,也促进了选手们身心健康,提升了综合素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角逐出了各个项目的名次。

 

 

 

 

 

  在最后的分享感悟环节,14个学院的代表都表示,通过竞赛使自己在心理、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几乎每个团队都感受到团队的重要、团结的重要和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比赛过程中,心理协会的同学还为校领导赠送并戴上了“心灵天使”的徽标,校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甘校长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培养成员间的团队合作意识,有助于广大学生提高调整自我心态的主动性,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深入、细致、系统地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届大赛是培养和拓展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活动,也是我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素质拓展大赛以团队活动的方式让更多的大学生勇于参与,乐于接受,不仅培养了队员之间的配合协作及团队精神,也让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表达沟通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等各方面能力得到了锻炼,有效促进了大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