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校心理协会牵手自闭症儿童——我们在爱的路上
2014-04-18 16:33  

校心理协会牵手自闭症儿童——我们在爱的路上

2010年04月26日 13:30:36  来源: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阅读次数:171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孤独症,关爱孤独症人群的平台,在第三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校心理协会携手心星特教机构在学校三食堂门口开展了“心灵沟通——一起走近孤独症”活动。来自九江市志愿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心理协会及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儿童一起玩游戏,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为自闭症儿童送上爱心,并为周围过往的同学们积极宣传关于自闭症的相关知识,给大家提供了走近自闭症儿童的机会,使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孤独症儿童。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笑脸,同学们不禁为这群生活在纯净世界里,像星星一样既可爱又神秘的孩子感到高兴。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自闭症的病因尚无定论,但主要是先天性神经系统受损,与后天环境因素不大。现代医学手段还不能从根本上治愈自闭症,但越早治疗越好,2-6岁是最佳干预期。目前,我国对于孤独症知识普及率并不是很高,今后校心理协会还将继续通过活动等方式携手自闭症儿童,为他们送上关爱和温暖,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一同踏上这条爱的旅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