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助理心理咨询员换届聘任仪式
2014-04-18 16:33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助理心理咨询员换届聘任仪式

2010年04月26日 13:52:04  来源: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阅读次数:19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3月12日下午在厚德楼115会议室进行了助理心理咨询员换届聘任工作,并举办了我校朋辈心理咨询实用技术培训班。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吴燕主任、冷频老师出席仪式。会议由心理协会会长黄文芬同学主持。

聘任仪式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吴燕主任首先总结了近期我校心理咨询室朋辈辅导的工作情况,并强调了大学生志愿担任助理心理咨询员的重要意义。接着两位老师为上任助理心理咨询员颁发了聘书,热烈祝贺他们顺利完成为期一年的心理咨询初诊接待实习工作,并对下任29名助理心理咨询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今后大家能进一步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奉献爱心,助人自助,为我校朋辈心理咨询工作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心理协会邀请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两位老师针对朋辈心理咨询进行相应实用技术的讲授。培训中,吴主任针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工作的实际需要讲授了朋辈心理咨询员的重要意义、角色定位以及具体工作方法;冷老师从助理心理咨询员的岗位职责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上任优秀助理心理咨询员刘小军、彭芳同学还结合自身的岗位实践和实际工作和与会同学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本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与会同学表示,培训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有效地提高了助理心理咨询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了自身的角色成长。会后吴主任还建议大家今后利用好自身的心理学知识和辅导技术,将此资源推广应用到班级、寝室等更多的场所,为更多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会议在一片充满信心与希望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大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