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我校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决赛隆重举行
2014-04-18 16:33  

我校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决赛隆重举行

2010年06月02日 13:34:54  来源: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阅读次数:181

5月25日晚7点,以“情系校风,爱在校园”为主题的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暨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王万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平、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生科长、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比赛。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余朝阳主持。

王万山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结合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指出关爱他人的前提是“我爱我”,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他人。王副校长说,80后,90后大学生面临着比他们的长辈更多的压力,如就业、学业、家庭等,因此,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

开幕式后,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是经过各二级学院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8个剧目,剧目都是以班级为单位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作品,作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发人深省,从当代大学生的现实生活和精神世界的角度,把对“博爱、立品、好学、感恩”的理解阐释得淋漓尽致。有以瑞昌地震为背景创造的《活下去》,表达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无限崇敬和热爱;有反映大学生创业的《走自己的路》,体现出同学们勇于面对就业压力,自强自立的优秀品格;也有反映大学生对爱情、友情、亲情的领悟的《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文传学院A0921班创作的心理剧《漫游》,以精彩的表演、独特的视角、新颖的艺术表现形式,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以96.6分的好成绩摘得桂冠,商学院、基础医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获二等奖,艺术学院、政法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三等奖。

此次心理剧比赛充分调动了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的意识,学会了尊重与包容,促进了同学们的自我心理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