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我校第六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
2014-04-18 16:35  

我校第六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

2010年01月10日 21:02:44  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22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5月26日晚7点,由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在学校大礼堂开幕。校长甘筱青博士,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教授、副校长赵文杰教授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团委书记及各班心理委员、心理协会会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赵文杰教授主持。

校长甘筱青博士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贯穿教育的全过程。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文化节,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有效举措,是营造全校“人人关注心理,成就亮丽人生”校园文化氛围的良好途径。他要求,各级组织要从保稳定、促和谐、谋发展的高度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注程度;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用科学的心理保健知识引导学生;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面向全体师生为立足点,以特殊学生为切入点,以关注心理重症的学生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校、院、班”三级体系建设,积极拓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途径。他最后强调,全体老师要善于开展心理健康引导工作,尤其是各级班主任以及心理委员要当好学生心理健康的观察员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随时观察并及时反馈学生中的心理问题,开展各种形式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活动,促进心理自助、实现心灵沟通、促进健康成长。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以“感恩生活、真爱生命、成就人生”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大学生健康成才相结合,与大学生和谐发展相结合,与大学生人文教育相结合,构筑了“校、院、班”三级心理干预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副校长赵文杰最后强调,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加强领导、重点部署、积极配合、兼顾全面、和谐运行,切实把此项活动统一到全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系统工程上来,统一到学校全面推进“规范管理年”活动及评估整改工作上来,统一到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上来。

开幕式上,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平介绍了本届文化节的相关活动安排。学生代表心理协会副会长肖珊宣读了《感恩生活,真爱生命,成就人生》倡议书。

开幕式结束后,政管学院沈明明教授作了题为《人,是自己的作品》的心理知识讲座,沈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独到的见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人生哲学课,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第六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将在三个校区同时展开,为期半个月,共分感恩生活、健康成才、业务培训三个篇章。内容包括汶川地震受灾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主题团日教育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心理测试、心理剧表演、心灵驿站、心理游艺、心理影片赏析、心理健康知识文化展等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