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拉开帷幕
2018-03-22 14:57 学生处 

 

    为进一步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体系,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素质和助人技巧,我校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于314日在浔东校区拉开帷幕。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在首期培训上做了题为《爱心、互助、成长——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的讲座。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的4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了首期培训。

 

http://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8/03/16/2as5lhgyse.jpg

 

  讲座中,吴老师首先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强调了心理委员在我校三级心理保健网络中的朋辈优势和重要作用,并着重就班级心理委员的三大任务、十大职责做了详细的讲解,倡导大家做一名尽职尽责的优秀心理委员。讲座尾声,吴老师还贴心地为同学们罗列了一系列的班级心理活动小妙招,以便各班更好开展班级心辅活动。本期培训通过对同学们的引导启发和互动交流,拉进了同学之间的心理距离,增强了心委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大家对于班级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学习热情。

 

http://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8/03/16/4adynduysh.jpg

 

    据悉,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本届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中突破了原有集中式授课模式,采取了分期、分批、分校区上门服务等个性化教学的新途径,后期将在主校区及八里湖校区陆续举行。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计划上半年以三期理论授课为主、下半年以二期团体辅导实操技能为重点,目的在于引导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全面掌握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及班级朋辈心理辅导的实际操作技能。这项全方位、多角度辐射的培训活动对班级心理委员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