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心理知识技能培训
2016-04-20 09:28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中旬,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各位专职老师分别针对各个校区班主任、辅导员进行了四场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实践培训。来自各二级学院170余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与高校的关注,由大学生心理危机导致的恶性事件不仅影响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而且对高校发展与社会和谐也带来了较大的冲击。作为处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一线的班主任、辅导员,是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重要角色。培训活动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基本理论和心理辅导员工作职能的角度,着重探讨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工作原则及如何开展危机干预工作等内容。

 

 

 

  此次培训使班主任、辅导员更系统地了解心理危机干预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工干部整体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和谐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