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省教育厅本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检查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5-12-21 09:10 高原/文/摄 

 

 

    1218日上午,省教育厅本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检查评估专家组一行,在评估组组长、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德平的带领下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全省本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工作进行评估。我校校长甘筱青,副校长陶春元出席评估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汇报会。评估汇报会由副校长王万山主持。

 

 

  校长甘筱青在评估汇报会上致辞。他首先对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甘校长用“千年文脉、百年办学、庐山之麓、长江之滨、鄱湖之畔”二十个字对学校进行了介绍。

 

  甘校长指出,学校传承白鹿洞书院和濂溪书院两大文脉,这些文化传承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着直接的指引和熏陶。学校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为学生成长打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将心理健康教育蕴含其中,引导学生聚庐山灵气、蕴长江波澜、展鄱湖浩瀚。甘校长强调,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不仅仅是检查评估,更多的是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加以指导,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教育厅本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检查评估专家组组长、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德平在评估汇报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在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和评选工作旨在提高我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九江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有着很好的基础,预祝学校在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副校长王万山在评估汇报会上了做了题为《全员育人多措并举 开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汇报。从建立科学完善的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渠道、积极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平台、近5年来心理教育工作创新特色项目简介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评估汇报结束后,评估组专家分别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座谈会,实地察看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场所,并详细查阅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材料。

 

    完成所有评估检查工作后,评估组专家向学校领导进行了意见反馈。评估组专家认为:九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领导重视、全员育人,责任明确、基层工作扎实,辅导员专业培训具有特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措施有力、丰富多彩,心灵驿站网站建设具有特色,心理学专业服务于社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硬件建设、科研申报适当向心理学专业类课题倾斜、进一步优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统筹设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