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举行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2015-05-13 15:56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511日晚,由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九江市心理学会主办,九江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大型心理电影展播活动,在我校文理实验楼文传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全校心理委员和校心理协会全体参加了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九江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刘新发教授,共青团九江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中心邢文旺主任,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及咨询中心的冷频老师、朱俊婉老师、张敏老师共同观影并做了心理电影的赏析指导。部分兄弟院校心理协会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观心理电影,品心灵文化”。 本次活动放映的影片是《拉斯与真实的女孩<充气娃娃之恋>》,影片非常具体而且浪漫地一句话概括出了这个故事的精髓:学会去包容,学会去理解,这样生活才会充满爱与希望。

活动伊始,受邀嘉宾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对本次活动致辞并讲话,她说:“观看心理电影它需要我们进行思考,这能使我们对自己进行一场心灵上的洗礼。”并介绍了如何从心理视角来观看影片。

电影结束后,共青团九江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中心邢文旺主任上台为同学们讲解了电影中部分心理学内容,并以独特的视角对影片进行了评析。

   在“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前期已举办全校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活动。接下来,将陆续举行校园心理剧大赛、班级心理健康主题特色活动、院系心理游园会等活动,为我校大学生强化保健意识、提高心理素质奉献一份文化大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