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应邀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4-11-17 09:49 理学院团委宣传部曹勤勤、孙柏文/文 曹家崟/摄 

   架起沟通桥梁,营造健康心理。1113晚,理学院在竞知楼阶二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应邀担任主讲,理学院全体新生、高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科长周梓哲老师主持。

 

 

    讲座中,吴老师讲述了大多数大一新生同学的情绪变化,其过程为:兴奋、怀旧、迷茫、自卑、焦虑,简称为:大一变奏曲,并针对这些现象一一进行了解答,称这些属于正常现象。吴老师请在场的同学思考了三个问题:上大学的目的,进入大学后自己的身心变化和来到大学两个月后的感悟。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吴老师还请周科长现场回答了一个问题,即:针对学生的变化,有何感悟,周科长就成长以及成熟两方面作出了回答,指出同学们需要有自信、有气场、能控制住场面。接着,吴老师就如何去适应大学生活以及适应的重要性作出了明确的回答,指出同学们需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转换心态。吴老师还阐述了对压力的认知和调整后的认知以及确定最佳的注意力范围,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生命的价值。最后,吴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对生命价值得到进一步的认知,现场进行了一个互动练习,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生命的可贵,更加促进了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面对挫折的乐观心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