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知识讲座
2014-04-18 16:39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提高全员育人意识,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及班主任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11月29日,学生处邀请了江西省高校心理学教育专家南昌大学陈建华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题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讲座,全校300余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范宇航主持。

 

 

  讲座中,陈建华教授着重讲授了心理危机干预的问题,她以一起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典型案例为开端,列举了一系列权威数据,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相关概念、形成原因及危机事件的重点关注对象,并结合平衡模式、认知模式、心理转变模式等理论系统讲述了加强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法及机制保障。

 

 

  讲座形式生动,内容针对性强,在我校辅导员、班主任中引起了积极反响。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结合在自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疑惑向陈建华教授提问和请教,讲座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讲座对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工作很具指导性,为基层学生工作者如何正确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提供了很多可具操作性的方法和途径,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具有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