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2014-04-18 16:39  
       5月30日晚,我校2011级第三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香远楼模拟法庭举行,校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朱俊婉老师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20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是第十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心理委员帮助同学们了解危机、克服危机、走向健康。朱老师还就心理委员们在班级心理辅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

 

 

  班级心理委员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他们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朋辈心理辅导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切实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从今年3月开始,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吴燕、张敏、朱俊婉三位专职老师负责进行理论培训,分别就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方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调适、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授。培训丰富了同学们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使大家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委员自身的角色和职责,增强了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最大程度实现了助人自助。

 

 

至此,我校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