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14-04-18 16:3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学生朋辈辅导的作用,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体系,3月26日晚,由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香远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主校区大一各班级心理委员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应邀做了主题为“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的培训讲座。

 

  

      讲座中,吴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概况,并结合目前大学生的生存压力及易出现的心理障碍,为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委员的角色意义、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职业素质的培养。她希望心理委员能利用好朋辈心理咨询的优势,运用培训中获得的心理辅导技能与方法助人自助,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老师还结合学校目前正在举办的校园心理剧大赛活动,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心理剧的创作与编排技巧,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心理剧《前面有棵树》。吴老师风趣幽默的谈吐和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拉进了大家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赢得了学员的好评。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学员们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广泛、深入、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是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一讲,也是我校建团90周年“我爱我,我爱家”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还将陆续举行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