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顺利举办
2014-04-18 16:39  

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顺利举办

2013年06月09日 09:37:06  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98

为了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我校学生健康人格的养成,5月24日晚,我校在主校区大礼堂举办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副校长陶春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学生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及来自各二级学院8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陶春元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他强调,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全员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这些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掌握调节心态的基本技能,拥有阳光健康的心态,创造积极进取的幸福人生。

  本届心理剧大赛以“诚信 责任 宽容”为主题,参赛作品取材广泛,内容丰富,围绕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曲折、爱情的取舍、就业的压力、学习的困扰、亲情的力量、道德的召唤等校园学习生活及社会热点焦点内容展开,充分体现了当今大学生的心路历程和道德回归的感悟。其中,政法学院选送的《心门》,讲述了一群心理专业的学生对心理咨询由误解到理解的心路历程;信息学院选送的《扶起良心》,以新颖的哑剧形式和生动的字幕细致地表达出了公德与良心的社会呼唤;会计学院选送的《我们正青春》,演绎出了大学生经过爱情的困惑、友情的洗礼,最终找到真正意义上的青春成长之路……演员们幽默诙谐的肢体语言、感人至深的真情演绎、令现场观看的师生产生了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基础医学院、理学院、机材学院、护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政法学院、信息学院荣获一等奖;机材学院、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土建学院、文传学院、护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化环学院、商学院、生命学院、基础医学院、理学院、电子学院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